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内江师范学院

院校简介

内江师范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内江师范学院式四川最早建立的师范院校之一。学校位于风景如画,人文荟萃,是驰名中外的“大千故里,书画之乡——”内江市。


内江师范学院学校位于内江市东桐路,地处沱江之滨,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掩映,碧草如茵,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即将建设的新校区位于内江高桥教育城,预计会新增加3000亩。

建校后,学校秉承内江师范教育近百年来艰苦创业,重视师德师风和师范技能的传统,借鉴半个世纪举办高等教育的办学经验,发扬团结奋进,负重自强的办学精神,学校已成为一所初具规模,以教师教育为主,文学、理学、教育学、管理学、历史学、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性本科师范院校。

学校占地1005亩,校舍32.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760万元,图书资料110.08万册。设有13个二级学院,33个本科专业,覆盖7个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余人。有教职工1157人,其中专任教师678人,正,副高职278人,硕、博士284人。

我校是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张大千研究中心”、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值仿真实验室”等,有12个研究所(室)。2000年以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9项,在国内外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577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80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论文75篇,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8篇。出版专(编)著63部,教材74部。获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170项,其中获省部级奖21项,市厅级奖46项。

近年来,学校正确处理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关系,着重抓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办学条件,使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

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获得“四川省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十五’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育人为根本,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基础教育教师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设置

内江师范学院位于内江市中心地带。内江是成都和重庆之间最大的城市,这里历史厚重,文化底蕴深厚,这里交通网稠密,有发往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直达列车,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仅2个小时的路程,距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1.5小时。美丽的沱江穿城而过,形成美丽的甜城湖,是内江市民休闲的佳地。

内江师范学院被沱江环绕而过,学校交通便捷,环境安静,是读书治学的佳地。近年来,学校大力兴建教学设施,兴修多栋教学楼,整个校园焕然一新。

学校有多栋花园式宿舍,以四、六人间为主,是四川省最美丽舒适的宿舍之一。


毕业生情况

学校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强校”的理念,把师资队伍建设作学校西区大门为强校之本来抓。坚持学科带头人制度,积极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6082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333人,其中专任教师874余人,正、副高职323人,硕、博士456人。学校还聘请了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学者来校讲学或担任兼职教授。学校师资数量充足,结构日趋合理,能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32-2341097

邮  箱: zjc1097@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njtc.edu.cn

院校地址: 四川省内江市东桐路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