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绵阳师范学院

院校简介

绵阳师范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本科院校,学校位于有西部硅谷之称的中国科技城绵阳。现有文学与对外汉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17个学院,60余个全日制本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教育学等八大学科门类,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学校设有19个二级学院,开办49个本科专业、22个专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九大学科门类。

专业设置

根据2014年9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2002年起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国家污水处理工程中心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乌克兰、坦桑尼亚和台湾、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了师资培养、合作科研、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活动。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签订联合培养音乐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协议,成立了"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校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2+2音乐教学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开班,首批25名学员开始接受中德"2+2"联合培养教育。同时,学校成功承办了德国威斯巴登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成功举办了"2005中国绵阳师范学院国际音乐艺术高层论坛"和国际生态环境前沿报告会。

毕业生情况

厚德,心胸宽广不以个人得失为主,重公轻私,谓之厚德。《周易》中的卦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河南程氏粹语·论道篇》中说:"一德立而百善从之。"

博学,《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为要广泛的学习,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

笃行,源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礼记·儒行》:"儒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笃"有忠贞不渝,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之意。只有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意志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笃行"。

弘毅,出自《论语·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意为:读书人不可以不心胸宽广、意志坚强。"弘",宽广;"毅",坚毅、刚毅。"弘毅",寓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励自己的毅力,意志坚强,勇于拼搏,心理素质过硬,能够经得起各种困难和挫折的考验。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71-3863101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snc.edu.cn/hsnc/

院校地址: 通化市东昌区育才路9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