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西华师范大学

院校简介

西华师范大学位于在川东北经济区第一大城市--南充,是一所师范教育成果卓著、非师范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同根同源。是四川省第一所师范类高等学府和全国首批学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历经私立川北农工学院、私立川北大学、公立川北大学、川北大学、四川师范学院、南充师范专科学校、南充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学院等阶段,2003年4月16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西华师范大学

该校校园占地面积2500余亩,建筑面积100万余平方米,建有综合性体育馆、网球场、游泳池、多功能学生活动中心等各类现代化服务设施。学校图书馆藏书325万册,建有电子教育科研网、文献检索中心。学校固定资产总值达13亿余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91亿元。

该校有23个二级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万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开设有本科专业66个(运动训练为教育部批准的单招专业),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8个,是教育硕士、农业推广硕士、体育硕士、工程硕士、管理硕士、高师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有6个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专业设置

南充师范学院脱胎于抗战时期的国立东北大学。1938年,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东北大学内迁四川三台县办学。1946年初,东北大学回迁沈阳,同年5月,部分川籍教师在四川省三台县原东北大学校

南充师范学院(1958-1989)南充师范学院(1958-1989)

址上创办私立川北农工学院1949年12月,学校从三台县迁至南充市小西街并更名为私立川北大学;1950年7月,在时任中共川北区第一书记、川北行政公署主任、军区政委胡耀邦的关心和指示下,学校与川北文学院合并组成公立川北大学,同年9月改称川北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以川北大学为主体,合并川东教育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大学的部分专业,改为师范性质的高等学校并迁入川北行署原址,组建为四川师范学院,成为新中国第一批本科院校和四川省第一所师范类高等学校。1956年8月,原四川师院一分为二:本科专业迁往成都,校名沿用四川师范学院(1985年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专科留在原址南充,更名为南充师范专科学校,1958年恢复本科办学并更名为南充师范学院,1989年初,南充师范学院校名恢复为四川师范学院。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西华师范大学


毕业生情况

学校创建于1946年,历经私立川北农工学院(1946)、私立川北大学(1949)、公立川北大学(1950.7)、川北大学(1950.9)、四川师范学院(1952)、南充师范专科学校(1956)、南充师范学院(1958)、四川师范学院(1989)等阶段,2003年4月16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西华师范大学。

学校现有23个二级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共31459人;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十大学科门类的55个本科专业(运动训练为教育部批准的单招专业),建设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6个四川省特色本科专业、7个省级教学团队、41门省级精品课程。学校教师近三届获得国家级、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9项,其中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新区校园鸟瞰新区校园鸟瞰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102人,专任教师1625人,其中教授176人,副教授43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5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5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成员1人,全国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5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四川省教学名师7人。

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形成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中国古代文学、动物学、政治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历史文献学、高等教育学、有机化学、理论物理等特色学科。2008-2010年,学校共获得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科研项目10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116篇,其中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764篇,CSSCI、CSCD收录897篇;出版学术专著74部;获国家、省政府科研奖15项。2009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此项获20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35-2882501

邮  箱: webas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hnu.edu.cn/Default.aspx?tabid=1782&language=zh-CN

院校地址: 四川·南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