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四川农业大学

院校简介

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09年办学历史。学校有三个校区,即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文献资源625万册(件)。

学校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37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学校现设24个学院、12个研究所(院)和多个研究中心;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76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领域)21个,本科专业88个;有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19个部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建有教育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6个,农业部科学观测实验站3个,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科技部条件平台1个,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创新团队7个,以及四川省重点(高校)实验室24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社科研究基地4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协同创新中心3个。学校还是全国首批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10所高校之一。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现有博士、硕士生导师7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4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1人,国家973计划首席青年科学家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30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90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51人,四川省千人计划人选7人,四川省教学名师12人;何梁何利基金获得者4人,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6人,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4人。


专业设置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5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50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6项,四川省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48项。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到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800多亿元。

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和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科研院所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学校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江泽民同志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16日,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的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始终坚持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继续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业生情况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分为三个校区,分别是位于雅安市的校本部校区、位于成都温江的成都校区和位于成都都江堰市的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文献资源625万册(件)。学校现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76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领域)21个,本科专业88个;国家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4个,部省重点学科19个。建有教育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6个,农业部科学观测实验站3个,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科技部条件平台1个,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创新团队7个,以及四川省重点(高校)实验室27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社科研究基地4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协同创新中心3个。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35-2882501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icau.edu.cn

院校地址: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