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西华大学

院校简介

西华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合并组建的四川省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具有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学校有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安德校区四个校区,校园总面积3000余亩。校本部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成都国家级高新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

基于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校园网为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以及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数字环境,校园网主干4.5G,教务管理、党政办公、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后勤服务等均实现网络化。图书馆藏书及电子文献总量500万册。


专业设置

西华大学是由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四川工业学院和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四川省重点建设和发展的省属多科性大学。2007年9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将四川经济管理学院(整体)并入西华大学。四川工业学院的前身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建于1960年,是国家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在全国7个大区所建立的综合性农业机械学院之一,1978年被四川省政府列为省属重点大学;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于1971年,是四川省较早建立的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办学水平一直居于全省同类学校前列。2013年5月22日,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正式向社会公布,西华大学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又称中西部100所)大学,成功进入继985工程211工程后国家第三阶梯大学行列。该计划旨在重点提升高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资源、增加入学机会和强化人才队伍。学西华大学西华大学校将得到国家财政和教育资源的全面大力支持与优先配给。

学校现有校本部、彭州校区、成都市人南校区三个办学地点。校本部座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植被葱郁,景色宜人,环境幽雅大气,是成都市园林式单位和四川省绿化先进单位。 校园占地面积近3000余亩,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2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162万册,电子书刊161万种(册)。校园网主干1000兆、出口2×100兆,教务管理、党政办公和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均实现网络化。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以“求是、明德、卓越”为校训,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优良传统,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具有西华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现有23个学院,77个本科专业,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并招收空军国防生和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30000余人,研究生2000余人,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学校现有23个学院,7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其中工程硕士具有11个领域),77个本科专业,以工为主,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6万余人,研究生2000余人。学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招生,并招收空军国防生和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具有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资格,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重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各类建设人才近7万名,已经成为四川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与智力支持的重要基地。 学校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并有一批享受国家和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和教授,14名院士受聘出任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校拥有5个国家级和14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专业,2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6个省级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重点学科和1个省重点培养学科,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及动力机械),2个省重点实验室(汽车测控与安全、流体机械及工程),3个四川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1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流体机械、汽车工程、特种材料及制备技术、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制造与自动化、食品生物技术、高性能科学计算、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智能技术与网络信息处理、汽车高性能材料及成形技术、数字空间安全保障、四川省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粮油工程与食品安全),1个四川省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54个研究所、检测中心。

学校坚持科研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承担了多项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重点攻关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课题,以及大量的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在现代制造技术、流体机械、信息技西华大学西华大学术、新材料研究、汽车清洁能源、区域经济等领域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和科技进步奖。 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实施一、二课堂互动,结合社会实践,为学生提供展现才华,培养创造性思维、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平台,形成了有利于学生有序竞争、和谐发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重要赛事中多次获国家一、二等奖;2003-2007年连续5届在“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获奖,2004年获得在韩国釜山举行的“FIRA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第四名;2000年学校成功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并获男女团体冠亚军;学校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全国先进单位。学生的实干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多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同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美国6所州立大学合作,建立了“1-2-1”人才培养模式。 西华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努力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级专门人才,在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创新,努力在自身层次上办出特色,建设一批国内省内的一流学科,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地方多科性大学,为西部大开发和四川省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毕业生情况

学校成功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并获男女团体冠亚军;学校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全国先进单位。学生的实干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多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同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美国6所州立大学合作,建立了“1-2-1”人才培养模式。 西华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努力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级专门人才,在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创新,努力在自身层次上办出特色,建设一批国内省内的一流学科,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地方多科性大学,为西部大开发和四川省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28-87720097

邮  箱: xhzsb@mail.xh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xhu.edu.cn

院校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