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院校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源于195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在成都建立的气象干部训练大队,1954年改制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干部学校,1956年改建为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

专业设置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源于195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空军司令部在成都建立的气象干部训练大队,1954年改制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干部学校,1956年改建为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中央气象局成都气象学校。1978年成都气象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定名为成都气象学院。1981年学院成为首批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0年学院划转到四川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理体制,并更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2001年原隶属国家统计局的四川统计学校整体并入。2003年学院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7年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 学校举办本科教育30年来,积极适应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已经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以工为主的多学科应用型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航空港、龙泉、人南、青羊四个校区,占地1800亩,校舍面积58.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84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065.09万元,图书164.59万册(含电子图书44.47万册),校园网设备先进建设水平高,运动场及体育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学校现有教职工1247人,专任教师96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06人。现有教授、副教授287人,占师资总数的40.25%。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93人,占师资总数的69.14%。

学校拥有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8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8人;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称号获得者1人,四川省首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

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46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理、管、经、文、法等学科门类。学校下设17个学院,1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30000多人。学校现有2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9;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有16门省级精品课程;有1个四川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四川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近几年学校承担了27项教育部和四川省教改项目,近两届获13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

学校是信息产业部确定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成都)人才培训中心”,是“四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川省信息工程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气象局的气象干部培训单位和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2004年,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为二炮培养军队干部的一般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注重科学研究,建立了23个科研机构,在新型气象雷达系统、中国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大气辐射与卫星遥感、天气动力学与东亚季风、环境系统分析和环境监测与评价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近年来,科研经费逐年提高,2006年达到2504万元。2004-2006年期间,共承担科研项目4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国家“973”项目(子项目)2项、其它国家级科技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获国家专利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1项;发表学术论文1733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769篇,被SCI、EI、ISTP检索97篇,出版教材、著作116部,3部(套)教材列为国家级规划教材。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2004年以来,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竞赛、英语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102项,省(部)级奖励145项。尤其在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获一等奖数并列全国参赛高校第六名,位居一般高校第一名。

1978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本科毕业生。他们主要分布在全国气象、IT、国防、民航、统计等部门和行业,许多已经成为骨干力量。据统计,目前全国省级以上气象台站的通信中心、防雷中心、雷达台站和卫星地面站等业务单位的技术骨干有70%是我校培养的。

学校围绕建设部分学科国内先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确立了“育人为本、崇尚应用”的教育思想观念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当前,学校正抓住高等教育新一轮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信息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毕业生情况

学科建设规划的制定、方案实施的组织管理工作:

助学院制订学科建设的规划制定有关学科建设的管理条例,合理调整学科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的布局与结构;

硕士点的组织申报,已建硕士点的管理、评估工作;

重点学科的组织申报和管理、评估工作,院级重点学科的遴选和管理工作;

做好研究生导师的遴选、考核、评估组织进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评选;

各学科点的发展动态和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做好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服务工作与学科建设的管理和学科建设成果的验收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utc.zj.cn/

院校地址: 中国 四川 成都